【检报集锦】来!乘上“信息快车”速览黑龙江各地本周报道的检事
时间:2024-03-18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何其伟     审核:赵亮     录入:薛蕊
【字体:  

  勃  利

  近日,黑龙江省勃利县检察院干警走进该县逸夫小学,举办以“与法同行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检察干警向学生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引导学生提高法律意识,培植法治思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贾飞)

来源:检察日报 03月14日 中缝  信息快车

 

  大兴安岭呼中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中区检察院干警近日走进呼中区第一中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检察干警结合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预防校园欺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引导学生提升法治意识,做知法守法的好学生。(张卉)

来源:检察日报 03月14日 中缝 信息快车

 

  五大连池

  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检察院近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选取其中14项与日常工作和生活紧密相联的内容进行解读,进一步增强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张欣宇 姜巍巍)

来源:检察日报 03月15日 中缝 信息快车

 

  青   冈

  黑龙江省青冈县检察院近日联合社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检察干警与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接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介绍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的法律监督职能,鼓励群众发现相关线索后及时向检察机关举报。(程茗珠 王佳双)

来源:检察日报 03月16日 中缝 信息快车

 

  集   贤

  黑龙江省集贤县检察院近日联合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两单位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调查问卷和法治宣传单,讲解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辨假识假的方法,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并认真收集相关案件线索。(赵冬梅)

来源:检察日报 03月17日 中缝 信息快车

 

  克东县检察院:加强监检衔接促办案质效提升

  3月13日,黑龙江省克东县检察院与该县监察委员会会签《关于建立法律监督与监察监督衔接机制的实施意见》,共同探索监检合作新模式,规范监检联动协作。《意见》围绕双向移送机制、提前介入机制、认罪认罚从宽机制、办案协作机制、工作联络机制、情况通报机制、共同调研机制等七大机制建立监检合作,形成更大合力,为今后监检沟通协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将监督网络织得更加紧密牢固。(高姗  何其伟)

来源:检察日报 03月17日 二版  检察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