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日报】哈尔滨道外: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时间:2024-03-18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韩兵 王桦     编辑:何其伟     审核:赵亮     录入:薛蕊
【字体:  

  本报讯(记者韩兵 通讯员王桦)为进一步凝聚“人大监督+检察监督”工作合力,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检察院积极筹划建设人大代表联络站,并于近日举行揭牌仪式。

  “这是推进新时代法治道外建设,深化代表联络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揭牌仪式上,受邀担任站长的全国人大代表、哈尔滨红光锅炉集团有限公司班组长周晓龙表示。

  近年来,道外区检察院始终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群众参与检察工作,不断增强司法透明度,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提高司法公信力。根据道外区法治需求,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推进检力下沉,努力做到检察服务就在人民群众身边;始终以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盼为导向,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深入开展“检护民生”等专项活动,以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持续推动“四大检察”对民生的全面司法保护;始终围绕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及时办理、反馈群众意见和建议,直面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推动社会矛盾及时有效化解,以法治力量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人大与检察机关在新时代法治建设中有着共同目标,通过建设联络站,建立人大权力监督与检察法律监督相贯通、相融合的工作衔接机制,对促进区域社会治理有着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