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报集锦】来!乘上“信息快车”速览黑龙江各地本周报道的检事
时间:2024-03-04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何其伟     审核:赵亮     录入:薛蕊
【字体:  

  孙   吴

  黑龙江省孙吴县检察院近日开展“守护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检察干警走上街头,结合办案实际,向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犯罪构成、如何辨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牢牢守住“钱袋子”。 (段辉 李钟韬)

来源:检察日报 02月26日 中缝  信息快车

 

  齐齐哈尔铁检

  齐齐哈尔铁路运输检察院近日邀请齐齐哈尔市社科联、文物保护所、昂昂溪区委宣传部等单位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昂昂溪区罗西亚大街的文化旅游价值、加大对保护红色历史文化建筑的宣传力度等工作展开讨论,推动文物保护工作提质增效。(王鑫)

来源:检察日报 02月27日 中缝 信息快车

 

  绥化:加强数字检察和数字政府融合互促

  近日,黑龙江省绥化市检察院深度对接当地数字政府战略,加强数字检察和数字政府融合互促,与市政府联合制定《关于加强数据共享衔接配合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检察机关与行政执法部门在数据应用方面互相支持配合、按需共享,列出50余项600余类检察院所需的共享信息,强化互动交流。该院依托各部门提供的数据建立绥检大数据共享平台,与市中级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等40余家单位召开数据共享衔接协调会,推动数据共享共用,为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研发、应用奠定坚实基础,有效推动政务数据在法律监督中的应用。(韩兵 翁晓童)

来源:检察日报  02月28日 数字检察周刊

 

  望   奎

  近日,黑龙江省望奎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开展业务交流活动。活动中,检察干警结合电影《第二十条》的内容,就“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和“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司法理念进行交流,并就办案实践中的具体问题展开讨论。 (张智佳)

来源:检察日报 03月01日 中缝 信息快车

 

  牡丹江爱民

  近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育引导干警充分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以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性,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会后,检察干警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范文书)

来源:检察日报 03月02日 中缝 信息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