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刘蕾:发挥检察职能推进赫哲家园一体保护
时间:2024-02-26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作者:韩兵 刘晓莉 李佳欣     编辑:何其伟     审核:赵亮     录入:薛蕊
【字体:  

作为公益诉讼检察宣传形象大使

全国人大代表刘蕾建议

发挥检察职能推进赫哲家园一体保护

 


刘蕾与黑龙江省同江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组成员共同研究赫哲族非遗保护工作。

 

  “我有一个特别的身份,是公益诉讼检察宣传形象大使,这让我能够亲自参与到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中。多年来,我提出的许多意见建议都得到了检察院的积极响应和支持,特别是在赫哲非遗保护方面,真正体现了人大代表与检察机关双向互动履职的成效。”近日,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同江市电子商务发展中心主任刘蕾在接受采访时说。

  记者了解到,在2023年2月同江市检察院代表联络会议上,刘蕾提出建议:“希望同江市检察院积极探索赫哲生态家园和渔猎文化一体化保护的法律监督新模式,为赫哲故里的文化传承和生态资源保护贡献检察力量。”

  会后,该院检察长沙俊沣立即带领公益诉讼办案组立足地域特色,积极打造“赫哲故里 同检织彩”公益诉讼特色品牌,以检察蓝助力赫哲文化传承和生态家园一体保护,织就赫哲家园宜居宜业和美新画卷。

  “在检察官的努力下,我们赫哲族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希望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更深更实检察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刘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