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东:会签监检衔接意见 共促办案质效提升
时间:2024-03-15  来源:本站   作者:何其伟 高姗     编辑:何其伟    
【字体:  

313日,黑龙江省克东县人民检察院与克东县监察委员会举行监检衔接机制会签仪式,共同探索监检合作新模式,规范监检联动协作。

 

克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慧利,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金辉出席会签仪式并讲话。

 

会上,双方签发并宣布了《关于建立法律监督与监察监督衔接机制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据了解,《意见》共四十五条,经双方在调研基础上,数次修改,就监检双方的管辖权限、线索移送、提前介入、程序衔接等监督配合工作进行再细化、再规范。

《意见》围绕双向移送机制、提前介入机制、认罪认罚从宽机制、办案协作机制、工作联络机制、情况通报机制、共同调研机制等七大机制建立监检合作,形成更大合力,为今后监检沟通协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将监督网络织得更加紧密牢固。

“监、检双方共同制定《实施意见》,既是双方携手护航克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助推监察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有机衔接、协同贯通再上新台阶的积极体现,也为监检衔接奠定良好基础。”双方表示,将以此次签订监检衔接机制为契机,互学工作理念,互鉴创新做法,协力加强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提高办案质效,进一步形成反腐合力,构建好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