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志代表:扎实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检察实践
时间:2024-03-11  来源:检察日报·两会特别报道·要闻版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编辑:何其伟     审核:赵亮     录入:薛蕊
【字体:  

  3月9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分组审议“两高”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永志在审议时表示,“两高”工作报告集中展现了全面依法治国最新成果,突出司法为民理念,体现改革创新精神,是厉行法治、履职为民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刘永志代表指出,一年来,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扎实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检察实践,努力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全年工作贯穿着一条主线,就是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具体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维护稳定愈发靠前;二是服务经济愈发高效;三是为民举措愈发务实;四是公平正义愈发彰显。

  刘永志代表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黑龙江省检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站位把牢工作方向,以更强担当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以更大力度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更新理念引领法律监督,以更实举措践行检察为民,以更严要求锻造检察铁军,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