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在基层】将代表的建议落实到检察履职之中 | 海伦市检察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高向秋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28  来源:黑龙江省检察院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张言     编辑:何其伟     审核:赵亮     录入:薛蕊
【字体: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检察履职向纵深发展,3月26日上午,海伦市人民检察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高向秋走进该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代表们共商国事、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宣讲会上,高向秋代表介绍了两会盛况,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国法治建设的显著成就。

  高向秋认为,一直以来,海伦市检察院依法能动履职,推动了《黑土地保护法》的落实落地。检察机关更将高标准农田保护纳入数字检察监督内容,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高向秋还就如何结合海伦农业大市的实际,立足检察职能助力海伦经济发展大局提出了建议。

  海伦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宏伟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将人大代表的建议落实到检察履职之中,为海伦地区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