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在基层】优化营商环境 抓实“检护民生” | 桦南县检察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孙斌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28  来源:黑龙江省检察院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辛晓娜     编辑:何其伟     审核:赵亮     录入:薛蕊
【字体:  

  3月26日下午,桦南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孙斌为干警专题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说到今年全国两会现场盛况,孙斌依然心潮澎湃。宣讲现场,孙斌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现场亲历者的身份介绍会议盛况,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法和最高检工作报告,以及黑龙江省代表团履职情况等内容。

  作为一位基层代表,孙斌对“两高”报告感受颇深,“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法不能向不法让步”“让正义虽久必至、虽远必达”……在聆听报告时赢得了代表的阵阵掌声,报告运用一些社会关注度高、与人民群众的生活、与企业的经营密切相关的案事例,令人印象深刻。

  宣讲内容丰富生动、语言朴实,让干警感受到了两会展现出的新风尚、新气息、新创举,全体检察干警专心听讲并认真做笔记。

  就检察机关忠诚履职担当,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孙斌建议,检察机关要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好“检护民生”等方面工作。

   奋楫扬帆,才能引领潮流之先;干字当头,方能一路翻山越岭。

  “此次专题宣讲,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精神振奋、备受鼓舞、信心更加坚定,深切地感受到在新征程上,检察机关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参加宣讲会的检察干警纷纷表示,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的检察工作中去,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落实好代表意见建议,以依法能动履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高质效法律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检察工作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