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护企】绥芬河:法治宣讲助合规 检企同行谋发展
时间:2024-03-26  来源:绥芬河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李可     编辑:何其伟     审核:赵亮     录入:薛蕊
【字体:  

  3月21日,在绥芬河市召开的民营企业家合规经营警示大会上,该市检察院检察官应邀为全市80余名限上外贸企业主要负责人、规上加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企业合规和风险防范专题普法宣讲。

  宣讲中,检察官围绕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企业合规管理的作用、意义及建议等方面,通过以案释法对企业经营中可能遇到的刑事法律风险进行全面提示,引导企业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建立合规管理体系,依法合规经营管理,避免因法律问题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推动企业健康长远发展。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发会作宣讲。

 

  警示会后,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企业合规建设相关的法律问题培训,填补了企业合规经营的法律知识盲区,提升了防范风险能力。接下来,要学以致用,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促进合法合规经营的实际成效,为绥芬河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李发会表示,该院将持续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加大以案释法和法治宣传力度,引导民营企业家及内部人员增强法治意识,推动建设法治民营企业、清廉民营企业,为绥芬河市高质量、可持续振兴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