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护企】大庆高新:检府联动护航园区企业科技创新
时间:2024-03-25  来源:黑龙江省检察院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阚丽媛 王安泽 何其伟     编辑:何其伟     审核:赵亮     录入:薛蕊
【字体:  

“建议在研发背景中引入

《安全生产法》的规定,

强调全员安全生产责任,

这样才能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意识。

安全生产重点在‘防’!”

 

“您的建议对我们企业

新开发系统的方案

有了非常好的修正,

不知道您明天是否有时间,

我想去您那取取经。”

 

……

  3月22日,大庆高新区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特别邀请大庆高新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高新区应急管理与生态环境局到该院,就某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的会商需求召开政企座谈,共同为该公司最新研发的安防平台《企业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排查系统》进行“把脉问诊”,助力企业科技创新。

  座谈会上,大庆高新区某科技有限公司对其新研发的系统进行详细介绍,希望能够得到政府部门专业的指导,并请检察机关从法律层面给予建设性意见。

  高新区应急管理与生态环境局两位参会代表从最新行业规定出发,从该研发系统整体逻辑、风险四色分布图优化策略等四个方面提出专业意见;高新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参会代表从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在数据互联方面争取支持等。

  高新区检察院向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对知识产权检察综合履职如何深化融入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持续优化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进行介绍,并从该系统研发的专利保护、软件著作权申请及知识产权风险防控等角度给出了建议。

  “今天真是收获满满,有咱们政府的专业技术指导、政策指引,有检察机关‘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知识产权检察综合履职,保护我们企业合法权益,我们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大庆高新区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据悉,该企业是大庆高新区检察院院领导联系、服务的民营企业之一。该院自开展“检察护企”专项工作以来,已与园区20余家科技创新企业建立联系,长期为其提供相应法律咨询、帮助等,受到科技创新企业一致好评。

  针对企业需求,该院表示将以高质效履职办案为牵引,持续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联动,从园区企业需求出发,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为大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贡献检察力量。